Monday, July 31, 2006

有骨氣

本來這篇應該post在我的私人blog內較適合。但為了讓更多人知道一些健身界的醜態,我決定還是post在這裡等多些人注意一下:

作為一代愚家大師,我承認有時候做人處事的確會愚昧了點。但說到骨氣、傲氣或尊嚴,我是絕對堅持,絕不讓任何人越界的。

此話何來?

話說愚師我每星期都會去兩三次老尖加州做帶氧運動,風雨不改。

而這一兩個月來,總會在第二層帶氧運動區的落地鏡旁邊,見到一張藍色墊、一個躺著的肥師奶,以及一個不太標青不太有看頭的男PT(私人教練)在一起。

肥師奶當然是客人。而這位客人,倒十分懂得「顧客之道」,每次總能見到她裝著一副冷酷、高高在上的姿態,橫躺在墊上扮著死魚(警告:愚師開始刻薄,受不住的網友請不要再看下去)。

大概這是這兩個人之間的互動方式:一個願打一個願捱,冷酷的師奶,就配上如此一個沒尊嚴的PT:整天笑騎騎,幾乎沒投懷送抱;不是幫師奶拉筋,就是幫她泵骨和做按摩。

拉筋拉在哪裡?答案:hip!怎樣拉?用做前戲的姿勢去拉!

按摩按在哪裡?答案:back and neck!怎樣按?用工人服侍少爺、十指搣下搣下地在上背和下背按!

喂,呢度係健身室,公眾地方,唔係個D服務性地方啊,尊重一下普通市民的眼睛吧!

每次見到他們,我總會勁皺眉頭,繼而搖頭和冷笑。心想,這是甚麼的一種「服務」啊?PT都叫做專業人士,都讀過下書,知道凡事該有底線吧?工作是指導,不是服侍吧?面對這麼一條懶惰的人肉死魚,責任該是提起她郁動的興趣,繼而指導其正確的姿勢和技巧,而非倒轉繼續助長其被動和惰性吧?世界真是這麼難撈嗎?

肥奶師固然叫一眾流著香汗的gym girls看不起,不過,說到沒尊嚴、有損專業形象的,非眼前這位PT莫屬。

我就是打從心底地看不起他,甚至覺得無法用正常人的角度去看他。於是,我終於忍不住:先拿起瑜伽墊,走到他們前面;繼而打開它,打開手臂,然後頭坐地,雙腿升起,最後用頭倒立、雙眼最接近地面的姿勢繼續觀其好戲……

而當他們發現眼前有個古怪女子正倒轉著身冷冷地看著他們時,終於醒水,於是很快便走開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做得好!但只有你的愚家如此到家,才能以倒立角度來冷看他們,換轉是我,頂多"CHAP”兩聲就算了!
sheung wan gym girl

phyllischan said...

shueng wan gym girl, chap兩聲唔夠架——不過,我地仲可以做D 乜呢,難道投訴咩?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