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姪兒與我

練瑜伽實在有很多意外收穫。除了力量、柔軟度和壓力的舒緩外,它還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以下就是趣事一則:

我的姪兒大概很仰慕他的姑姐(我)了。本來已情深款款,自從我在他面前示範了幾趟頭倒立後,他現在簡直由仰慕變成崇拜了(傻瓜,頭倒立很易做的!)。

每天晚上,當他見到我靜靜在房間打電腦、寫字或看書,就會有意無意走來我的身旁,像一隻貓似的從後飛撲過來,做鬼臉、投懷送抱、坐大腿,甚至一面笑、一面雙眼放光地看著我(他的眼睛倒有家族式的又大又圓的特點),而且頻率愈來愈密。

我總會問他:「搞乜鬼?」而他總會笑而不答。

這位含蓄的小男生,大概真的以為我是他肚裡的一條蟲,會知道他在想甚麼、要甚麼。當我沒給他適當的回應、無法滿足他所想時,他就會臉帶失望地沉默下來,有時候會靜靜轉身返回廳中跟爺爺麻麻看電視;有時候會用囂張挑釁的話來惹我生氣;有時候又會將雙眼的「電力」加強,渴望我能從他的眼睛裡看到一點他的心意。

唉!親愛的姪兒,雖然姑姐真的很愛你,也不代表我了解你;我也不是天眼通,更不喜歡玩讀心術,怎會知你心裡想甚麼啊!

這一夜,我如常打開張瑜伽墊準備拉筋之際,只見他一支箭、像球兒似的滾了過來,直躺在我的downward dog下面——這一刻,我忽然明瞭過來:含蓄細緻的他,原來很想跟我「玩」雙人瑜伽,最喜歡站在旁邊看我做任何形式的倒立動作,也喜歡在我做forward bends時坐在我的背部幫我「摺埋D」。

「姑姐遲些教你做倒立,好不好?」一會兒後,我躺在地上,朝著他扮作不經意的問。

只見他眉開眼笑,不停點頭。

「但我現在不能教你。你首先要多吃東西,長高長大隻一點;然後再練膊頭、手臂和背脊,要練得結實一點,否則根本無力做的……」我乘機做他的健康教育老師。

他專注、乖巧地點頭,彷彿很明白。

這個姪兒,實在太人細鬼大了!竟然學了大人,喜歡玩猜迷、猜心遊戲!

而我心想,幸好終於猜中了他的心意。假如我一直猜不中,他又一直不肯說出來,那他豈不是會變得愈來愈鬱悶,而我們的姑姪情,豈不變得危過戰前危樓,不堪一擊了?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