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回首,盼望(2)

在健身室看見某位教練教著advanced double steps。從前我是她的半個「常客」,喜歡挑戰難度,不advanced的堂也不屑去玩。

直至跳到兩個膝蓋移位,才不得已停下來。然而,這一停,竟有五年的光景,而我,亦從此在所有high impact健身班裡絕跡了。

然後在偶然的機會下,去了學Pilates。雖然舊舊公司是一個人間煉獄,但仍要謝謝它,讓我透過工作關係,接觸了這項新興的健美運動,更藉此認識了一位可遇不可求的好老師。

因為這位老師,後來又迷上瑜伽。期間患病,在深淵裡徘徊了一段日子,卻仍無損我的興致。有時候會想,幸好有它幫助減壓和舒緩,否則,真不敢想象今天自己會在哪裡了。

很快、很幸運又康復了。這時老師卻遠去。然而,身體仍在,健康回來,人卻看透許多,即使我仍年輕(I have a face laid waste, Duras's words)。

生命很玄妙。它從你身上取走一些東西,又會給你另一些東西;一些人離開了,另一些卻敲著門探頭進來。

在健身室裡見到很多舊面孔,竟發現不少已由從前學員的身份變作今天的教練。

我想,下一個會是自己嗎?

當大家不斷向前,自己即使沒放慢步伐,仍會被拋離下去。我發覺,那股進取和鬥志漸漸回來了,只待時間來包容。

謝謝你,親愛的老師。也許,我該釋懷,然後,將從你身上學到的,繼續加倍學習下去;然後一天,用相同的熱誠,傳給身邊更多人,特別是那些摯愛的親人和朋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Great: also please look at the following health related website: Menopause site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