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想痴呆,就要多看電視

以色列理工學院醫學系里芙卡‧英澤伯格醫生領導的研究小組,選擇了600名生活在以色列中心地區.年齡在65歲以上的老年人作為研究對象,進行早老性痴呆的調查和研究。

研究發現,主動的智力活動,如閱讀、寫作和做禱告等,能夠阻止早老性痴呆的發展,而看電視等被動性的智力活動,能夠加速這種疾病的發展。另外,他們還發現,吸煙和被動吸煙、高脂肪攝入、少運動等,都會加快早老性痴呆的產生和發展。

~ 食物是最好的醫藥,P.125(天津教育出版社)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