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06

味覺頌

中午跟同事們去了亞士厘道吃日本菜。

坦白說,老尖的日本菜,好味程度是不及對面海的灣仔和銅鑼灣日本菜的。但對於愛吃魚生和壽司的個人而言,有得吃即有食神,而且又有精靈的同事相陪,還想怎樣!能有幸脫離情緒的死蔭幽谷,已是幾生修到的好運氣,若再在生活上嫌這嫌那的話,我怕我遲早會被上帝取回味覺,從此食不知味、吃不下嚥,便真正中了「沒受不了的苦,只有享不了的福」的業報了!

今天最快樂、最「得意忘形」的一刻,就是飯後去了便利店買了一杯綠茶雪糕作飯後甜品。付錢、揭開蓋掩,在躁熱的陽光下,一邊拿著美味而透心涼的綠茶雪糕(真的很好味啊,雖然仍不是最好味),一邊吃、一邊與身旁的同事談天說地,實在是一件快樂無比的事。

造形怪誕的舌頭——不過是一塊柔軟的肌肉組織,卻能從觀察它而了解人體各種健康狀況——以及結構奇特卻極細緻的味覺(甜酸苦鹹,然後是各種層次像pantone般的甜酸苦鹹),真是上帝一大傑作!

而只要舌頭還有味覺,開心其實很容易;然後,除味覺以外,人還能感受到身邊的其他美好,那就是生活的幸福。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