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06

Back is in Pain (2) - Go to Pilates

同事的坐骨神經痛令其背部承受難以想像的痛楚。

很多人以為可以藉著做瑜伽來改善這病痛。然而,作為一位正在修行路上戰兢著、爬行著的practitioner,我還是會勸各位三思,不要輕舉妄動,也不要把瑜伽看得這麼全能,誤會它能醫百病。

相反,患了坐骨神經痛,便應立即放棄做瑜伽。因為大部分瑜伽動作,都會涉及背部向前伸展和後彎,會直接拉動膕繩肌(hamstrings)和背肌;而人體最大粗壯也最長的坐骨神經,恰巧處在背闊肌、臀肌至膕繩肌內。

本身已經受傷、平日下背已受盡壓力,還去做瑜伽拉筋不停前傾後彎增加負荷,其危險程度實在非同小可!(我甚至有朋友因練瑜伽而拉傷了坐骨神經呢!)

嚴重勸告:這個時候,務必遠離瑜伽,同時改投比瑜伽易學、超級更能強化背肌和減肚腩的Pilates的懷抱(無論是墊上Pilates抑或機械的Pilates)!

而我會強力推薦這本《普拉提自學天書》給大家參考學習。

不是因為這本書乃本人最滿意的編輯作品(銷量多好我都沒版稅收啊!),而是這本書是由本人最敬愛的啟蒙老師Maggie所撰寫和示範。她有多年健身教練和芭蕾舞經驗,同時更是一名神經生物學和解剖學博士,具十六年西澳大學教學經驗,對人體健康具有非常專業的知識。

在她優美的身形和動人的笑容下,這本書將會帶你走進Pilates精彩的世界,從此告別背痛,迎接健美和自信的人生(不是賣廣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Great: also please look at the following health related website: Menopause site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