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6, 2006

精神與情緒營養治療之二

有些遺傳性的精神失調,會發展成為成人的早老性痴呆症;或小孩的過動症和學習障礙。有學習障礙的兒童常有過動症、很難入睡、缺乏距離感,以及經常血糖過低。許多這類病童是因飲食中含有大量的鹽、精製醣類、人工色素和香料的加工食品而造成的。

通常,他們體內鉛和銅的含量過高,而鋅、鉀和錳的含量過低。

腦中缺乏某種介質,如去甲腎上腺素和血清素等,會引起沮喪,沮喪者的內分泌系統通常功能不彰,無法有效地抵禦諸如癌症等疾病。

.......

在(前)蘇聯,維他命B15被用來修復腦部機能,因它是腦部正常運作所必需的。此外,菸鹼酸和維他命C也是組織修復時所必需的。大量的維他命B6、錳和鋅,可以使智障者的某些功能恢復正常。

另外,也有些醫師每天給予智障者10-20公絲的麩氨酸(Glutamine)(按:某種氨基酸),而使其個性有改善,智力也增加了。

智障很可能是體內鉛含量過高,也有證據顯示,是缺乏維他命B12和菸鹼酸所致。

~ P.238 《營養百科》,世界文物出版社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