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06

周末「瑜」記

晨咁早去了冰小姐的強力拉筋班。

遲到。走入studio的時候,大夥兒正做著sun salutations,個個摺著身子做著standing forward bend。

她瞥見我,知道我是誰。我像一個經常缺課犯了錯的學生,不敢張揚,靜靜走在一角,畏首畏尾似的拿起一張墊子鋪在地上(奇怪,墊子很乾淨啊!)。

往四周一望,心裡暗叫不妙。死!整個課室站滿不同國籍人士,只剩下這一角尚有點點位置可以郁動。不幸地,站在我身旁的,竟是一個滿身肌肉和definitions的大隻佬。

這回可慘了!這些大隻佬的肺容量往往異於常人,往往十分搶氧氣!

大概是清晨的關係,冰小姐要喚醒大家體內無窮的力量,於是大半課堂裡學員都在standing 和balancing 內度過。

好ashtanga!以下就是今天的 routine:

1.sun salutations
2.warrior I
3.warrior II
4.warrior III
5.down-dog
6.headstand
7.child-pose (intermission)
8.triangles
9.reverse triangles
10.half moon
11.extended hand-toe pose
12.plank pose and side plank
13.side crane
14.full-boat pose (plus a pilates 'criss cross' pose)
15. bow pose (Miss Icy said while teaching this, “do it every day to open your shoulders.”)
16.bridge pose
17.spinal twist
18.adept's pose (plus forward bending)
19.corpse pose (Miss Icy used a bell to ring everyone up, how creative!)

一看這個routine,就可知道它們多麼需要體力、集中力和平衡力:腰力(背肌和腹肌)、大腿力量(四頭肌)、hamstring、hip和整條脊椎lengthening的柔軟度、臂力、肩膊關節,統統都要用上。

不幸地,冰小姐在半途把空調按停了(徹頭徹尾變了高溫瑜伽),於是,濃重的呼吸聲此起彼落,而身邊的那位大隻佬更是氣喘如牛……

而「活在當下」的我,早已筋疲力盡,於是決定活出「瑜伽的真諦」:「放下」(人說「量力而為」啊),「靜止」(根本已沒氣力了),甚麼動作也不做(早已喪失意志)。

而在最後的大休息中,人終於活出了周末的本色:無法不去睡一場好覺、回歸心靈裡最敬畏也久違了的神(睡魔)……namaste。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