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06

神奇的腦子(二)

看到這裡,明白為甚麼做人常常像重複著一個pattern/karma了嗎?

主因是,人永遠在自己最熟悉的事物裡才覺得安全、自然。

因此,不難看見很多人永遠重複著一些彷彿「命中注定」的事。比方說,常常覺得自己一世當黑,就會愈想愈變成事實,反過來真的永遠當黑,人自然也一世面黑黑,一見發財,好運不會來!

又例如,覺得自己永遠「唔會發圍/唔掂」,就真的永遠唔發圍/唔掂(因為這個時候大腦神經元已自動停止發展、成長和進步、停止傳導物間的互動溝通)。

這些都是心理上的self-fullfilling prophecy,是另一層次的「自我肯定」。

大腦的運作十分奧妙。Positive thinking的價值在於它能發揮大腦的「正能量」,永遠樂觀,即使當下失意落魄,也相信人生原是美好的。

所謂有光就有希望。那麼,就從今天起,input一些光明正面的東西入腦,讓腦細胞開始運作,讓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實現,例如:

每天告訴自己:我好靚!(只求樣靚,太膚淺了吧!)

每天告訴自己:我好精靈可愛!(能令自己和身邊的人快樂,很好!)

每天告訴自己:我將會事業有成!(可別變了工作狂忽略家人朋友和健康啊!)

每天告訴自己:我會嫁到有錢佬/娶到有錢女人!(老友,有志氣些少好嗎!)

每天告訴自己:我好快會中六合頭獎三千萬……(中左就記得借錢俾我去環遊世界,唔該!)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