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06

「痛苦」

老友在電話裡訴苦,說兩天前上了瑜伽班,做了十幾回sun salutations後,整副骨頭像散開了似的,不由自主叫苦連天,嗚呼哀哉呵呵呵~~~

明白——她根本就十分享受這個「痛苦」的感覺才是!

其實作為愚家大師,我也不喜歡做這類劇烈型的瑜伽,總覺得它不過是體操的變身而已。

乳酸積聚在肌肉內,自然會滿身痠痛。只要把這類強力瑜伽視作力量訓練(weight training),便容易理解為何事後總會感到痠痛了(搽counter pain 咪得囉!)。

瑜伽運動的確是力量訓練的一種。只是有別於一般舉重舉啞鈴運動,瑜伽的力量則是來自己的體重,是平衡力和體重的一種角力,愈靜止得久,對耐力、柔軟度和平衡力的考驗便愈高。

彷彿生存,每一分鐘都是一種角力、對抗和融和。在衝突與和諧之間,人的意志被激發,找到了澎湃的動力來迎接一浪接一浪的挑戰。而這種煥發著華采的「痛楚」,惟有我們自己才能明白、體會;它是如此珍貴,叫我們不得不把它收藏起來,然後好好安放在記憶的最心深處,永遠虔誠地珍藏著。

~ 給吾友,祝即將生日快樂。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