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06

精神與情緒營養治療之一

(各類)精神病是一種心理疾病,是由於腦中缺乏維他命B1、B6、B12、菸鹼酸、泛酸、葉酸、維他命C,以及各種礦物質和氨基酸等而引起的。(即營食不良)

............

當其他各種治療方法都無法產生令人滿意的結果時,齋戒和剔除過敏原,卻能治好包括早老性痴呆症在內的精神失調。節制飲食也能消除過敏原……酒精和糖通常會使過敏情況惡化。

過敏的反應一開始是輕微的症狀,如衰弱、暈眩、憂慮和沮喪;繼之是嚴重的精神病症狀,如緊張症、錯覺和幻想等。同時,由於引起過敏的食物經常是受人喜愛的食物,原先被用來減輕過敏反應,最後卻吃上了癮,形成惡性循環,吃不吃都會過敏。

有些維他命具有抗過敏的效果,只要除去過敏的食物,就可控制過敏反應。這些維他命包括維他命A、B6、菸鹼酸、泛酸、B15、C和D等。

~ P.237《營養百科》,世界文物出版社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說的全對!
不過,還要因應個人體質而言,有些人特別缺乏某些酵素,便容易對某些食物敏感。
還有寒、熱等中醫所說的體質問題也要考慮。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