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05

老人痴呆

自從得悉腦細胞不會再分裂的事實後,就益發擔憂,因為近年大概已死了很多很多,開始有健忘的毛病。

最近正閱讀有關心血管病變的資料。進展到老人痴呆的問題。

很多因素,會構成痴呆,例如日常生活作息、飲食、運動等。但一個人的性格,對這可怕的病,也有一定決定因素。

以下就是一段節錄,看看你能否「對號入座」——小心,不要讓自己成為「阿呆一族」啊!

「痴呆是以腦的血管障礙或遺傳的因素為基礎,不僅如此,和性格及生活形態也有密切關係。

除了工作以外沒有其他的興趣,退休之後躲在家裡的人,不聽他人意見的人,情緒低落、憂鬱,凡事維持同一形態的性格或生活,凡此種種,會使抑制腦內物質「血清素」迴路的海馬部分萎縮。海馬是與痴呆有密切關係的腦的部位。」

~~《讓腦血液不黏稠的50個方法》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