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2, 2005

瑜伽1-Pigeon Pose



Icy小姐做的這個瑜伽動作,叫「鴿式」(Pigeon Pose / Kapothasana)。
差不多已忘記很愛的Maggie,也曾經在瑜伽班上表演過這式子。
兩位美麗的導師,做它的時候,都氣定神閒,彷彿手到腳就會拿來。
可是,沒有自知之明的人(例如你或我),就請在準備做前,三思一下:你是否想以後長期幫襯脊醫和物理治療師?是否想長期敷藥,還要被街坊鄰里恥笑自己不由量力?
如果你是一隻死牛,長著一邊頸,平日又沒有運動習慣,那麼,你想用這個方法在世上消失,我是不會阻止你的。

Pigeon這個動作,非常優美好看,卻極考脊骨的柔軟度,尤其是腰椎部分。因此,可以將它歸類為後仰式(backend)類別。大腿股四頭肌要柔韌,髖骨要端正,hip要鬆,肩膊要儘量打開,背肌更要強壯同時柔韌(並不矛盾),才能承受彎腰時強大的拉力。

正如做人,也必須要時刻堅強,才能承受生命中的風風雨雨和無窮考驗;同時又不失溫柔,收放自如,失意時懂得自嘲,得意時懂得收斂,平日含蓄婉約,做正經事時則顯大將之風,舉重若輕,談笑自若,盡顯真女人/男人本色。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