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05

敏感度 – a Kundalini perspective

人愈來愈轉變。

除身邊的人以外,愈來愈對聲音、氣味和顏色敏感。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練了瑜伽,浮躁稍微緩和,以致五官的靈巧度有所提升?

特別在晚上和早上,對家裡的一切,益發有一種奇異的感覺,甚至觸動。一系列特別窩心的暖色系列的家用品和衣服,橫陳在地下、牆上,非常悅目,彷彿發著光似的(抑或是潛意識作用,根本是我選揀性地看到?);濃郁的飯香、劈里啪啦的炒菜聲、電視機的微弱聲浪、抽氣機吱吱喳喳地叫嚷、街坊鄰里小孩們的喧鬧和貓狗的嗚鳴,偶然還有人的咳嗽聲、噴嚏聲和踢著拖鞋的聲音,彷彿都將我在無邊無際的虛無裡拉回現實。

也許,我活在自我世界內太久了。敏感的心、遲頓的靈魂需要重新注入新的養分,打開所有感觀經驗,通過它們,通向偉大的宇宙,回歸活在我心底裡最安靜最祥和的神。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