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05

瑜伽8-潛能無限

人的潛能,很多時候都是由壓力、挫折所激發的。尤其是去到生死攸關的時候,為了求生,人會去得好盡。

在瑜伽裡,身體的潛能,比如柔軟度和力量,就是在這個原理下被激發和鍛鍊的。

例如做式子,導師總會叫你做到身體的能力範圍內就停下。然後,再深呼吸一下,慢慢再彎、折、扭多少少,reach limit and go beyond limit,日子有功下,你會開始發現,身體的某些地方不同了,肌肉結實了、呼吸容量更大了、雙腳可以舉得更高了……

這就需要耐性和不停的鍛鍊,以及背後另一股力量支持。那就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一股信念。

將這股信念套在人生的其他事上,人就會變得積極、樂觀、有耐性,更懂得欣賞更多的美好。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