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是否當真?

如何改善注意力?(http://kelvinwong.net/blibrary/attn_ability.htm)
 

事實上,一個人最佳學習狀態是在他完全放空的時候,也就是他心中沒有任何雜念。但對於一般人而言,要做到這點非常困難,因為現在的外在環境有太多會剝奪您注意力的事物。因此,對於一般人來說,要集中注意力,就必須先將您注意的焦點,集中在一件事物上,而閱讀是透過眼睛,所以我們先對視覺方面作集中化處理。 所以單點凝視訓練可以改善視力。

我們的大腦,光是其皮層,就有超過150億個細胞,它每秒處理資訊的速度比現在全世界最快速度的電腦還要快一萬倍以上。所以它一定有可以開發的空間。既然我們的大腦有如此強大的能力,那為什麼一般人看書的速度都那麼慢?(一般人每分鐘約300-1200字) 因為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並沒有好好的開發它的潛能。 一個人大腦約在四歲是成型,4歲到12歲是它發揮記憶力的最好時機,因為這時它的右腦能力尚未退化。而12歲以後,因為現在的教育都強調理解,導致一般人習慣使用左腦來吸收資訊,漸漸地右腦的能力就退化了。而左腦吸收資訊的速度,極限約在每分鐘3000字到5000字左右,(懂得速讀方法的人) 相對地,右腦因為採用影像記憶,所以它是先將資訊記下來(未理解),然後才交由左腦去處理。所以右腦閱讀的潛能是每分鐘1萬字以上,而韓國速讀記錄保持人的閱讀速讀是每分鐘130萬字。一本書約20萬字,所以他在一分鐘之內可以看完6本書。我建議讀者,先從簡單的文章來練習速讀,等到您對於速讀的原理和方法都已經熟悉之後,再向較深入的文章來挑戰。當您看一篇艱澀難懂的文章時,要稍微放慢您閱讀的速度,先將文章的一些相關的詞彙都熟悉理解後再加快您閱讀的速度。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