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05

餐單

由早上至日落前,吃下肚子的東西,總計有:沒營養的金寶素雜菜湯、超油膩兼cancerous 的三隻家鄉雞中翼、一個超好味卻高脂的葡撻、一杯引發痴呆的熱檸茶、一樽礦物欠奉的蒸餾水、一個超多糖精只能作一時裹腹之用的美心蛋糕。

這些東西,幾乎全是精製食物的典範。精製食物者,經多重人手加工、用來欺騙味覺、實質營養欠奉兼挑戰消化系統之能力者也。

不過,它們真的好味道啊!

恍如一些光有外表,內涵卻空盪盪的俊男美女般,真的騙不了理智,卻總迷惑得到眼睛、令人想入非非想跟他們過一下癮一樣。

晚上,回到沙田娘家。

甫坐下即毫不客氣地大快朵頤:四碗花生蓮藕豬骨湯、一碟薑蔥炒花蟹、一碟潮式鹵水鵝翼、一碟油麥菜、幾杯功夫茶、一樽夏枯草、幾粒美味米。

除了幾粒美味米又是自作孽外,娘家飯的營養價值,與「人在江湖精製飯菜」相比,真是牛脾與蚊脾……而味道,也不相伯仲。

再這樣想下去,就益發有「飯是故鄉正」,鳥倦開始知還的感嘆。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