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05

要健康,先少煩惱

偷偷轉載這段文章,希望原作者不會看到而告我!

*************************************

煩惱是拜錯了的神。
——西方諺語


據心理學家們的調查研究,我們平時的煩惱中有40%都是杞人憂天,那些事根本不會發生。
另外30%則是既成的事實,煩惱也沒有用。
另有20%,我們擔心的是事實上並不存在的病狀。
此外,還有10%,我們擔心的是日常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也就是說,我們有92%的煩惱都是自尋的。
查爾士•梅耶醫生說:「煩惱會影響血液循環,以及整個神經系統。很少有人因為工作過度而累死,可是真的有人是煩惱死的。」
所以,我們不要去煩惱那些你無法改變的事情。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目前的生活,別坐在那兒煩惱,起來做點事吧,設法去改善它。
多做點事,少煩一點,因為煩惱就像搖椅一樣,無論怎麼搖,你都還是留在原地,什麼也不會變。


出處:《200句改寫人生的名言》胡足青 主編

3 comments:

梁偉洛 said...

Phyllis快要成立Blog專家了!
我定會多來偷師。

如果知道出處,轉載時最好寫出來啦!

阿菇 said...

Phyllis,這篇很啱你呀,除了跟我們分享,你自己都要記得呀!

Anonymous said...

agnes, 我會架喇!我成日都會警惕自己,要自己堅強D,唔係就好難係呢個世代做人。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