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自我欺騙

在不到十二個鐘頭內,我一共吃了四支旺寶和兩包熱浪。

嚴格來說,我是在abuse著我的身體。而整個存在就在感性的快樂與理智的內疚中度過。

不明白:上帝這麼全能,卻在設計味覺神經時,將它設計得這麼「單純」:只要好味道,它就無任歡迎,統統把食物一骨碌的往肚子送。

然而,美味的東西,常常都不是好東西(the same can be applied to beautiful men and women most of the time)。我們常常吃的快餐和精製食物,尤其是各式零食和麥當奴家鄉雞,雖然極好味,營養卻幾乎是零。

這些食物,騙得過愚蠢的舌頭,卻騙不過精密聰明卻異常脆弱的五臟六腑。有甚麼不妥,第一個遭殃的,必定是消化系統;吃了不適當的東西,食物便以極速的姿態,由小腸直衝至直腸,完全跳過抽乾水分的過程,就由肛門如爆布般瀉下來(我說的是事實,不要怪我說得核突)。

又例如心情不佳,首先胃子必會痛,慢慢肝臟也開始不妥了(像我的例子),然後再一次累及消化系統。即使沒「爆布瀉下來」的情況,也會消化不良,阻礙營養的吸收,令身體虛上加虛。

人類真是狡猾。除了喜歡欺騙他人,更喜歡欺騙自己。不止會欺騙自己的心,也欺騙自我肉身。將不好不潔不營養的東西包裝加工得如此美味來消除身體的自我防衛,倒頭來不過是自我傷害。

……

而在這一刻,我尚有八支旺寶、兩包熱浪和三個冰皮月餅待繼續「自我欺騙」,善哉啊善哉之餘,我又準備張大嘴巴……!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