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驗身報告

Scoliosis。脊柱側凸。
新鮮收到的驗身報告告訴我這個震驚的健康真相。
胸椎末段處由左彎向右。屬先天性。
(但我認為是後天的,因為由小時候開始,已習慣用一邊肩膊背書包。)


那麼,我就是一個斜肩、卸膊的人吧?!
要糾正的話,以後大概要做多些瑜伽向左擺的「三角式」了。

其餘一切正常,除了壞膽固醇多出正常的兩個單位。
以後要少吃蛋和海鮮,也要繼續多做運動。

活了這麼多年,吃了這麼多年街外飯,現在只驗出脊柱側凸,其實應該感恩吧?
——雖然,我並不喜歡「感恩」這個宗教意味的詞。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