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5, 2006

Plans in near future

合約工作即將完結,即將展開一段窮風流極自由的日子(自由啊!)。

對於愚家大師我,最捨不得的,就是得來不易的健康。因此,現在積極計劃新生活要做的事:

全力投入瑜伽導師的課程,尤其是本地那個課程,因為它包括實習課,所以要操fit一下自己;最好增多幾磅肌肉(唔係肥肉啊!),更要進一步改善柔韌度(不知要練幾耐先可以將隻腳放上個頭後面呢?)。

這個兩目標可以怎樣實踐呢?當然又離不開吃(好友說,無論增磅抑或減肥,都要少食多餐)和勤做運動(現在每天都做一至個半鐘頭,關節做到快要甩!)。

正正經經讀個體適能證書課程,打好個底,準備日後進階讀其他再專業的,例如運動創傷及康健課程。

慢慢欣賞力奇借給我的《不瘦降之謎》,同時準備笑死。

十月,經濟許可的話,報讀美國Yoga Alliance的課程,與英國的那個同步讀。他朝若能畢到業,就是一個本地、歐洲和美國都認可的導師了(啊,人生忽然充滿希望!)。

不過,當務之急,卻是戒掉咖啡因。這半年來,打著一份優差,卻不知何故咖啡因的癮頭愈來愈嚴重,由檸茶,到奶茶、可樂,到latte到正常咖啡,以致血糖時高時低,常常萎靡不振、常常出暗瘡。

好友說,可能因為血糖偏低所致,身體才會自動找咖啡因來急促提神。

但我想,辦公室內的空氣長期循環不佳,才是最致命的因由……

4 comments:

陳花 said...

勁啊!! phyllis!!要準備做導師了!!!!
加油啊!!!

我也是血糖偏低, 但食d咩好?

phyllischan said...

千祈千祈千祈唔好食精製食物和糖,否則血糖會癲哂!
血糖偏低,就是改善飲食,要均衡,食複合性碳水化合物(例如麥包、糙米、蔬菜)、吸收高質蛋白質,以及好的油,例如魚油、葵花籽油...

Mira said...

加油but not fat...

phyllischan said...

technically, it is called essential fatty acid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