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先剛,後柔

想改善身體的柔韌度嗎?

想的話,請先:強化肌肉。

肌肉強壯,才能保護身體減低被拉傷的機會(最容易拉傷的地方,多為下背)。

肌肉的伸縮性,相對於韌帶(ligaments)和肌腱(tendons),高許多、許多;伸縮性愈大,愈代表它強壯和柔韌。

最重要是,關節需要強壯的肌肉來保護,否則附近的韌帶和肌腱容易鬆弛,容易被拉傷,更容易傷關節。

如果你身形瘦削,柔軟度卻異常高,先不要太早高興,因為上述情況絕有機會發生在你身上。

Technically,有所謂hyperextension(過度伸展),最容易發生在上述人士身上。

必須對人體結構(尤其是自己身體)有所認識,才能減少受傷的機會。

以下精選幾個「瑜姿」,多練習吧(每天練半至一句鐘),它們可以強化肌肉,打造一個漂亮又扎實的身形:

1.山式(Mountain Pose):強化大腿和膝蓋,改善姿勢。

2.戰士第一式(Warrior I):強化大腿,同時伸展軀幹肌肉。

3.月半式(Half Moon):強化大腿,同時改善hip的柔軟度,改善平衡。

4.眼鏡蛇式(Cobra Pose):強化後背、臀部、大腿,伸展脊椎。

5.下狗式(Downward Dog):強化手臂,改善整體柔軟度。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