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7, 2006

導師班瑜記‧1

從教練班回來,整副骨頭像散開了似的。

由黃昏開始,全程四句鐘,導師先花兩個半鐘來教授拜日式和當中的變化,再加幾個平衡式和坐式。結束時,整個人已呈半虛脫狀態。

後個半鐘則學一些簡單的理論、調息法和頌唱。這是整個課堂最舒服、最平靜的一刻。

整個訓練班共有二十位學員,平均都有兩至四年的瑜伽經驗,體力和柔韌度都屬中級程度,不能小看。我特別被坐在後面一男一女吸引注意,覺得他們很相襯、很有藝術家的氣質,後來在大家的自我介紹下,才知道他們是兩夫妻,丈夫(只有半年練習經驗)特地陪妻子(兩年經驗)來學習,自己本身卻是大學音樂系的教授,而妻子則是音樂老師!

同學裡還有不同背景的,像本身就是瑜伽教練的,有游泳和空手道教練(!),有美容師,也有家庭主婦甚至學生。實在各路人馬,濟濟一堂呢!

至於教我們的導師,樣子很甜美溫柔,有點像湯盈盈,身型非常優美和均衡。原來,她未學瑜伽前,(又)是一個芭蕾舞者!

我所認識的很多導師本身都是芭蕾舞者或舞蹈員,像Maggie、像冰小姐、像Jean,彷彿是一個瑜式定律似的。

太倦了。下回再續。今晚一定不會失眠。

6 comments:

Mira said...

很有看頭,不錯!不錯!
拭目以待啊……

phyllischan said...

早上起床臀部、三頭肌和下背都很痠痛, but it is a good sign, isn't it, 減肥專家?

Anonymous said...

連續4小時訓練真是非同小可,我都試過連續4小時練氣功連覺都唔想訓呀!

phyllischan said...

這兩日個人完全凋謝了!
想不到我學的這個派別這麼需要體力和平衡力,好有power yoga feel,做完後心肺功能真的好像好了許多,有點像上了一課六十分鐘的拳擊班。

Mira said...

早陣子,你不是說心肺功能有待鍛鍊嗎?
這正是你現在需要的。

phyllischan said...

是的。用astanga yoga來鍛鍊心肺功能的確是「踐機」以外的好選擇。
提提你,小心練headstand,記得重點(mover muscles)是手臂和下背力量,絕不是頸!我唔想咁快冇左你呢個朋友呢!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