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第七堂

又去上課。在紅磡海隧等車,已知不妙。滾滾沙塵、車輛的汽油味,再加上風大,撲面而來的,盡是垃圾。是的,垃圾,身體不能接受的垃圾,氣管遭殃,不斷reflexively咳嗽叫救命。

到達南華會的時候,咳得很厲害,於是去了高爾夫球場坐下休息一會兒。很多人在練習發球,眼看球兒霍地一聲便被打出九霄雲外,實在很有快意。對於他們的技術,我不懂判斷,但從他們發球的勁道而言,他們的腰力,實在是很不錯。

這天晚上Anna又來陪我們上課了。今次學壓心。先提顎、按頸動脈、聽呼吸、看氣息;然後是在胸骨兩乳頭正中下一吋處作按壓。

按壓也有技巧,不可用蠻力,否則遇著是真人急救,傷者隨時可以因急救者的一股蠻力而導致骨折。按壓時,急救者要先跪地,身體正中與傷者乳頭成一L字形,雙手交疊,用肩膀借身體的力量向下壓,二十秒壓三十下,然後作人工呼吸。

今次我出師有名,有借口向講師要求不做人工呼吸:「阿Sir,我氣管發炎,可唔可以唔吹?」可能我的樣子太可憐了,也可能他心情好的關係,講師今次竟很「順攤」立即答應,而且語氣還非常溫柔,令我登時有點受寵若驚不好意思起來(畢竟我是誇大了病情)!

我們一個一個輪流出來練急救。一位男同學,很害羞的類型,在全班同學面前,竟緊張得手震,壓心壓到「卜卜聲」(旁邊的美少女空姐同學搗蛋地加V.O.說:「呀!我心口D骨斷哂啦!」),我們統統忍俊不禁。

講師在旁,回復一貫有點寸的本色,向同學說:

「你唔駛咁緊張啦!係佢死o者唔係你死呀!」

說罷,大家嘩的一聲放聲大笑。

上了差不多兩個月的急救班,終於出現全場哄動的場面。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