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A beautiful yogi




冒著氣管再發炎的危險,去了半山訪問一位年屆七十五歲的「婆婆」。

為甚麼要用引號把婆婆二字括起來?因為,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她都不像七十五歲。她叫莎利.法蘭,一個高級的瑜伽導師 ,外表仍年輕、行動仍敏捷、談笑自若、腦筋靈活,連熱身也不用了,就可以直接做蓮花坐給我們拍照。

在她面前,我自愧自誇為新一代的yogi。是的,她比我大四十多歲,大概可以當我的祖母了,卻比坐在她身邊跟她做訪問的年輕人更有精力,仍積極在世界各地做教學,而在平常的日子,更會做很多編寫的工作。

在她眼中,我很年輕。最記得她笑著說:You are too young to understand yoga!而我想說的,卻是:Neither do I know anything about life...

莎莉是一個活了大半生、熱情地奉獻給瑜伽的人。她真的美麗——是美麗,不是走在油尖旺街頭的人的臉上,那些所謂的「漂亮」。

~ Photos provided by lyengar Yoga Hong Kong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