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3, 2006

男人和瑜伽




承認事實吧——即使如何厭惡世俗,我們仍希望自己的老師能有點魅力,好讓自己能甘心命底地追隨下去。

今時今日漂亮的女導師比比皆是,唯獨男導師,就,嗯……

這位有型的yogi,大概是迄今見過的瑜伽男人中最好看的:大隻,但覆蓋在身體上的,統統是瘦長的肌肉,強壯有力,柔軟度又極高,一舉手一投足,結合了舞者和瑜伽人的優雅內斂之美。

大師級如Iyengar和他的超級師父Krishnamacharya,雖已穩坐武林盟主的地位,但他們的身型(指的是年輕時),仍嫌略瘦小,令人錯覺以為瑜伽純粹是餐風飲露之士的譚崔式的修鍊秘技。

即使來到21世紀,仍有很多人覺得瑜伽是女人的減肥玩意,男人不該練,除非他是娘娘腔,除非他是排骨精(著實見過很多一做upward facing dog或arms up 胸前就露出一副肋骨的男人,的確幾可怕)。

再看看這位荷蘭瑜伽士,練習時那一副自戀卻專注的氣質,將肌肉的條理和力量完全「靈魂化」,將人體(肌、骼)的美(米高安哲羅式)、瑜伽動態和靜態的美,重新、甚至進一步在時間的長廊裡予以凝固。

再世俗、虛榮、膚淺一點:如果(你認為)Rodney Yee是瑜伽界的劉德華,那麼這位仁兄,就該是梁朝偉了。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