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急救:見不慣大場面

急救班阿Sir教書十分快速,一輪嘴的說說說,然後就叫我們回家讀書、溫書、練習,又叫我們多留意一些意外傷亡的新聞,留意不同意外、傷者的不同傷勢,說可以有助了解急救究竟是甚麼一回事云云。

這位阿Sir,有三十多年的急救經驗,正所謂見慣大場面,上課時,最喜歡繪影繪聲地分享過去經驗,而那些經驗,對於迷戀人體解剖學的我,也覺得幾鬼恐怖:阿婆對腳怎樣被一輛大貨車壓扁、一支鐵管怎樣插在一個男人的肚裡、某傷者怎樣被剖開肚子連腸子也流了出來、某男孩的眼睛怎樣被鉛筆插中……

啊!這位阿Sir,說的時候完全「沒感情」,似乎真的「化了」。

倒是苦了在座我們這些未見過世面的人,聽著聽著,不是眼睜睜,就是毛管時不時都會豎直。

似乎,除了要克服這「膽小」的問題外,下次大概應該帶備羽絨大衣,以備不時之需。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