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塵埃

昨天晚上上急救課,課堂一開始,講師就從儲物櫃裡把一副真人骸骨拿出來,由頭至踵講解一番。

自從去年看過人體奧妙展後,一直再沒機會接觸真人骸骨。迷戀骨和肉的我(sounds very pervert),站在最前最正中的位置,幾乎用嗅著的距離觀看。也因為如此貼近,不但看清楚顱骨內一切奇特的結構,也吸入了很多從骨頭內傳來的灰塵,弄得鼻子癢癢,好不辛苦。

站在死亡面前,心是最平靜的。對照之下,自會覺得追追逐逐地做人,實在無聊,也叫人疲累。

這副骸骨的主人在死後造福世人,啟導生老病死生命的起落與虛無。

而他身上滿是塵埃。而那些塵埃,卻比蓋在活著的人心裡的少。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