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防止七孔流血



有沒有覺得,身邊滿是噪音、躁狂病患者,不停在耳邊轟炸;情緒「走在繩子盡頭」(at the end of the rope),卻苦無對策,避無可避?

又或是,無良雇主無止境地加重自己的工作量、親友不體諒、你愛的人沒用你期待的方式去愛你;憤怒一天一天積壓在心裡,卻又無從宣洩,日日朝九晚十二,斷六親、失自由、失健康,甚至最後連生存意志也失去。

生命攸關,最好,當然是Say NO,然後遠離上述環境。

但,既身處江湖,那有這麼容易、話遠離就遠離?

既然控制不了外在環境,那麼,惟有被動一點,坐下來做做這個「防止七孔流血式」(Closing 7 gates):

步驟:
1.盤腿坐或坐在椅上,挺直腰板;

2.舉起雙手,貼臉,手背向外;

3.先將左右大姆指分別插入耳孔;

4.雙目閉上,再將食指按著眼皮;

5.中指輕輕按在鼻孔上;

6.閉上嘴巴(不要像相中人般張開嘴巴),無名指和尾指按在嘴上;

7.深深吸一口氣,然後用中指緊緊閉上鼻孔,垂頭,將下巴按在鎖骨上;

8.閉氣10至15秒(這時會「見」到很多星星),期間你可以在心裡咒罵幾聲,發洩不滿。

9. 最後抬頭;慢慢將氣從鼻子呼出。

重複:
看個人需要吧。


功效:
防止因激氣而導致的七孔生煙、七孔流血;幫助收攝眼耳鼻舌身意,讓心境回復平靜,提高EQ,然後樂得讓世界繼續瘋狂下去。

4 comments:

Claudia said...

係唔係真架?

phyllischan said...

真架!我寫得誇張左,但真係可以幫助收攝感官和意識,令人平靜些。
不過,做到第8步時,已經幾舒服,都係無必要咒罵甚麼囉。
你可以試試(最好一個人時),因為個樣都會幾搞笑。

zeiling said...

咁勁?!下次你要示範一下!

phyllischan said...

no problem!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