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1, 2006

意外收穫 x 2

讀導師課程最大的收穫,不是未來的那張cert(當然希望可以順利得到),而是,進一步認識自己。

老師用一半以上時間教式子。被迫練習從前一些害怕的、不喜歡做的動作。在面對的過程裡,彷彿與心魔鬥爭,時勝時負之餘,也愈來愈有所得著:不單是力量和柔韌度(啊,老師讚我雖然瘦削,但意料之外地有力量呢!),還有心的得著。

因為,通常害怕的、不喜歡的,往往是一些需要克服、跨越的弱點;人,永遠渴望十全十美,少能真正坦然豁達地面對自己的好與壞;在此底下,練習瑜伽,從「修身」裡,不知不覺變了「修心」;在呼吸的微妙平衡中,人,變得更專注,也更坦然、更「無所謂」。

就像上課時,同學們一起練headstand、crane pose,雖然個個最後變了滾地冬瓜,卻打成一片,嘻嘻哈哈快樂得像開派對一樣。

我知道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有瑜伽,給我無限包容和推動。

當然,我是萬二分願意將我的幸福分享給身邊的人,現在只希望時間能給我更大的耐性和包容。


***


早前報讀了聖約翰救傷隊的急救學證書課程。月底開學。

純粹是興趣。只希望學一些急救常識助己助人,再沒別的期待。

誰料,今天他們致電給我,說課程有變動,可能辦不成了,問我會否介意調班,他們可安排我去讀另一個課程——就是那個真正培訓救傷隊員的專業課程,不但學費不變(已經好便宜呢!),而且會有更多實習和培訓的機會,說不定畢業後(當然先要通過考試),可以加入做救傷隊員呢!

先不說這個課程會不會很難讀,單就「學費不變、更多野學」,已經令我覺得如中彩票。

再想深一層,未來若能在CV上添加「瑜伽導師、XXX救傷隊員」這些乜頭,的確是挺過癮的。

嗯,運氣實在不錯。去買注六合彩先!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