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導師班瑜記‧7

瑜伽大師K 姍姍來遲,終於在我們筋疲力盡之際前來與我們見面。

這麼一見,便用了兩小時三十分鐘。

很多年沒見過他了。幾年前還血氣方剛,曾經上過他的一課瑜伽班,只覺得十分辛苦和「悶」(那時只愛aerobics)。誰會料到,幾年後的今天,人已變,click一click,便愛上瑜伽(其實要多謝他,因為我的啟蒙老師Maggie,原本就是由大師K訓練出來的),更熱愛生命,對任何傷身害體的劇烈運動早已敬而遠之。

在整整兩小時三十分鐘裡,大師談的盡是生命課題;何謂人生、自我、活著的價值、愛、關係、持戒、精進、瑜伽八支、飲食、健康(他說:if you keep practising, yoga can make you 15 years younger than your age!);然後,又教我們做某幾個式子(超辛苦!)、一些呼吸的學問……我們乖乖的專心聆聽和練習,在這麼一瞬間,我忽爾覺得,這是整個training course裡最獲益良多、最感動和忘我的一個晚上。

在恍惚間,我從鏡子裡,看見了自己,一個笑著的自己。


***

Training已接近尾聲。

同學們彷彿成了戰友,開始盤算下年會否參加另一個更高級的導師訓練班。大家一致認同,這個課程太要求我們在短時間內學習很多東西,是故不夠全面(的確,怎可以不教人體解剖學的?!);另一方面,我們卻十分喜歡這位訓練班導師,幾乎統統變了她的fans,更希望可以繼續跟隨她學習。

我們開始交換聯絡,最後更與大師和導師一起合照,場面溫馨快樂,把考試的壓力暫時拋諸腦後。

No comments: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