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思考瑜伽

本來已經對大家過分沉迷玩asana和高難度看不過眼。但自從參加了月頭的Yoga Conference: Evolution後,就更加覺得近年瑜伽大熱和商業化所導致的精神分裂現象愈來愈令人討厭:

物質主義——當大師們循循善誘,叫大家surrender和letting go的當兒,外面會場的鎖售處擺放的,都是貴格貨物;三百多元的一張瑜伽墊(我家裡的墊只需70元而已)、百多元一個瑜伽磚、七百多元一條瑜伽運動褲……商家要賺錢,本是無可厚非,但mark up得如此厲害,打著瑜伽之名,掛羊頭賣狗肉;最可憐是大夥兒仍是放不下,目迷五色,最終荷包大出血,虛有瑜伽學生之名,精神卻仍舊那麼空空的……

對不起,我真的要反復三思,我個人所謂的修行(我也有一條價值差不多六百元的瑜伽褲啊!)、我心裡的瑜伽,和外面的瑜伽,究竟是否同一件事。

2 comments:

Claudia said...

是啊,非常認同你的看法,所以我從不買pure yoga的衣物,我在Bossini買的比他便宜十倍。
練了瑜伽近五年,越來越覺得肉體容易操練,對精神的掌控才是最難的。甚麼都商業化,真是令人很討厭,不過可喜的是,今年夏天開始,我還没買換季的衣服鞋子,決心把物慾降到最低。這才是真正new age生活的開始。

phyllischan said...

Claudia, 這個物慾的問題,也一直是我的思想矛盾。幸好夠窮,還能控制得到。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