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我與死神擦肩而過

前天晚上,風雨交加。我與死神擦肩而過,拾回一命。

我在柴灣工作至夜深,正值黑色暴雨懸掛之際,下班準備回家。

途經豐業街之際,突然頭上傳來一陣怪異的聲響。我本能地用左手蓋頭保護自己,半秒內,已看到一塊差不多四呎乘四呎的擋風玻璃從天而降,正正掉在我右邊兩呎的路上。

我沒被嚇壞,只是呆了一呆,兩腳只加快地離開,倒是後面緊隨的兩位途人大叫起來,驚訝究竟這塊玻璃從來「飛」過來!

在餘下的歸家途中,整個人思想奇離地十分平靜,只慶幸沒受傷,而且好端端地繼續活著。人說,愈接近死亡,心愈會平靜。而這感覺,至這個晚上,依然存在。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ake care!

If you believe our old Chinese saying, the worst thing does not happen to you means it will bring you luck sooner or later!

Ms chan and I went to see fortune teller last week. If interested what she said about us, pls call.

Cheers

mimi

Anonymous said...

oh my god!! 幸好!!! 我有時會想着大家老來相聚的境況, 請千萬保重... 話說, 我才不信我的朋友會走得那樣匆匆, 大家都高質素, 不會那樣簡單地被了結的... hahaha...

phyllischan said...

不會的,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而我也正期待替你們獻上一套舒服透頂的泰式按摩療程,哈!

Anonymous said...

好彩無事!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