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阻力

大家知道嗎?肌肉必須鍛鍊,正所謂if you don’t use it you lose it,缺乏鍛鍊、年過三十(約數),肌肉很快就會萎縮,形同虛設,令關節過勞,增加受傷機會……

大家亦知道嗎?即使你明白處境嚴重,下一秒就躍躍嚷著要鍛鍊,也必須鍊得有其法,肌肉才會聽話強壯起來。

最基本也最重要的竅門是,明白甚麼叫阻力(law of gravity),逆阻力而循序漸進鍛鍊某一組相應的肌肉,就能「逆境」而自強!

像不像人生呢?咬緊牙關逆流而上,乘風破浪,笑渡難關,窮則變,變則通,柳暗花明又一村。(其實寫這篇,除了是想重新磨練文筆外,也不過是借此自我鼓勵自己)

中西夾攻對抗自然eye shadow

大約四個月前開始,眼睛上方眼蓋的位置,久不久就會泛起一片橙紅。最初以為是活在爛公司氣鬱動肝火所致,誰知離開鬼地方後,eye shadow,「自然眼蓋膏」仍然揮之不去。淡紅有時,腫脹有時,起白屑剝落有時,而無時無刻都痕癢難當。 後來,返了國內探望做中醫師的表兄長,他一看我情況,就說...